close

離開法蘭克福

我們來到第二站科隆Koln

(法蘭克福à科隆 ICE 車程1hr23min 票價67)

齁齁~今天我們正式啟用我們的PASS

科隆中央火車站

DSC03860  

說到科隆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它有名的大教堂!!!

但除了大教堂外,科隆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教堂.修道院都很漂亮喔

喜歡這類建築的人千萬別錯過科隆~

但柯隆並沒有法蘭克福那麼國際化,因此在這裡多數人只會講德文喔

(克蕾兒碰壁了好多次QQ)

我的德文程度只會講謝謝.巧克力.不好意思…”這種很廢的字

好險我朋友會寫幾句重要的救命德文

因此我就帶著那張紙走遍科隆XDD

 

早餐三明治3.6(依舊是冷冷的…)

DSC03870  

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大教堂ㄚㄚㄚ~!!!(Dom)

DSC03858  

來張側面照

DSC03855  

鐘塔頂端的石花模型(竟然這麼大!!)

DSC03859  

教堂內部參觀免費,但要爬鐘塔要付錢喔(學生2.5)

inside  

inside1  

都來到這裡了,豈能不爬塔!!!

塔高158m 階梯共520階

階梯式螺旋梯的設計,空間很狹窄,所以體力一定要夠好阿~!!

因為一但停下來休息後面可能就會塞車= =”

憑著我健壯的大腿,終於成功爬到頂了(超喘超酸的,好想哭~)

但上頭的風景的確非常美!!

sky  

我還在上面做了紀念幣:D(熱愛蒐集紀念幣)

教堂旁的路德維希博物館Museum Ludwig

DSC03866   

在路邊咖啡店吃的商業午餐(7.9) (上圖:我點的,魚排佐鮪魚醬配炒馬鈴薯和沙拉   下圖:友人的蔬菜義大利麵)

DISH   

飲料--喝起來像是蘋果口味的氣泡水,但超級嗆!!

DSC03838  

吃飽後準備開始走走走囉

科隆街景

strse  

購物區

DSC03846  

來到科隆當然也不能錯過它的巧克力博物館:D(Schokoladen Museum)

DSC03879  

位在萊茵河畔,外觀像一艘艦艇

DSC03874  

學生門票6euro,還有送一片巧克力!

內部展示巧克力的完整製造過程,從原料.加工.到塑型.包裝

cho1  

還有一顆巧克力噴泉樹,會有工作人員在那裏發放沾巧克力的餅乾給大家品嘗~

cho  

入口處有商店,但我是建議大家不需在此購買

因為這個牌子在德國各地都買得到,而且經過我比較,博物館的價錢還稍貴!!

中午吃了餐廳那麼晚上只好省錢吃超市QQ

DINNER  

很健康可是也有點哀傷ˊ口ˋ(而且這沙拉還沒付醬!!!!!)

P.S.在科隆的SPARKESSE兌換旅支不用手續費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