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德國旅行呢

我和朋友是在2月就開始籌劃

然後7月20日出國(我們2個都是大學學生)

為何要這麼早準備呢?而這段時間究竟又要準備甚麼呢??

讓克蕾兒細細的來說明~!!

讓你可以輕鬆自在優游德國:D

對以下的說明如果有疑慮,歡迎寫信問我!!  信箱:98302048@nccu.edu.tw

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有個美好難忘的德國之旅!!!

=====================================================

1.訂機票

如果你選擇出遊的日期是在出國旺季(Ex:寒暑假.聖誕節...)

機票請一定要提早訂,越早訂越好喔!

因為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價格就會越來越高!!!!

除了要提早訂購外,也記得貨比三家!!

可以讓你找到既便宜,品質又好的機票喔

克蕾兒經驗:

我們在2月時就透過旅行社代訂機票(金展旅行社)

當時價格是 NTD 33,800(來回,含稅)

算是一個不錯的便宜價格,因為航空公司有點名不見經傳=="而且並非直達德國

轉機的等待時間也頗長

(去:華航 桃園-->曼谷  阿提哈德航空 曼谷-->阿布達比   阿布達比-->法蘭克福

回:阿提哈德航空  慕尼黑-->阿布達比   阿布達比-->曼谷   華航  曼谷-->桃園)

整趟飛行總計23個小時

為何要比價呢???

因為在我們訂好機票付完錢後,發現我們的友人以相同價格買到直飛德國的機票QQ

所以大家千萬別急著就訂下去呀~~

P.S.現在預定的機票通常都是電子機票

(如果想知道關於電子機票的使用細節或有其他疑慮歡迎寫信問我~)

=================================================================

 

2.Rail Pass

在歐洲各國都有銷售RAIL PASS

這次我們僅去德國,所以購買的是Germany Rail Pass

購買pass的好處多多,最棒的當然是你可以大省錢阿(德國的火車價格貴得很驚人)

我們購買的是2張10日青年票(也就是20天啦~)

1張價格 222euro + 開票費6euro =228euro  平均一天車費約23euro

也就是只要價格超過23euro用pass去搭都爆划算的!!!!

當然pass的天數種類非常多低,有3天.5天.7天.8天.9天.10天 價格也都不相同(天數越多平均越划算)

也有2人同行票,但他缺點是2人必須被綁在一起,有點小麻煩

關於pass的使用.購買細節歡迎參考以下網站:http://www.gobytrain.com.tw/bbc/goldtravel/product_pass.asp?railpasscode=100

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再問我吧:)

P.S.關於德鐵我會再寫一篇交通篇的,有更詳細資訊喔

========================================================================

3.訂旅館

住宿方面我們也是在行前就透過網路預定

我使用的網站是hostelworld  http://www.hostelworld.com

之前我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有看到大家對他不一的評價

有些人推薦,但有些人不推薦,不過因為我個人在操作.使用上都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所以我是覺得還不錯啦:D

雖然先訂房間會固定旅行路線,但真的比邊玩邊找好多囉!

你不需要擔心今晚是否要露宿街頭,而且也可以確切知道旅館價格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提前先上網訂喔~

否則越靠近旺季,你可以選擇的房間就越少了!

像克蕾兒是在5月多的時候就把31天的旅館都訂好囉

P.S.關於旅館的方面我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詳細介紹~

=================================================================

4.證件(非常重要!!!)

護照(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台灣人民到德國免簽證)

護照影本+大頭照*3(護照遺失時可辦理重申請)

英文保險證明(在機場可能有人會抽查,而且生病在當地就醫,醫院會要求看保險證明,否則不會醫治)

國際學生證(許多旅行社均可辦理,需要學生證影本+學校戳章及300元)

*我沒有辦青年旅館證,這次也完全沒用到,所以可以斟酌要不要辦(費用600元)

*最好在多加帶一張台灣的證件,因為有些旅館的房卡要證件做抵押

 

(攜帶行李+路線規劃 請見下篇~~: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