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漢諾威以後,我們的下一個城市是德國首都--柏林Berlin

(交通:漢諾威-->柏林  ICE 車程1hr 40min 票價60

柏林中央車站,外面的天空第一印象讓我覺得灰濛濛的,可能是太現代化了吧

DSC04551  

 才剛抵達就為了尋找HOSTEL而困擾,它是老闆自己不住的房子拿來當成旅館給背包客住,因此位在非常

偏僻的郊區,路又很小...為了找那條路,連續問了4次路人才找到~”~很感動的是,有些人雖然不知道,但也

拿出智慧型手機幫我查~德國實在處處有溫情!!!找到路以後更大的問題又來了!因為這家Hostel原本是民宅,

所以它的確就長得跟民宅沒兩樣= =連招牌都沒有!問附近居民他們也說根本沒聽過這裡有hostel......也不知

道電鈴要按幾樓 ˊˋ無奈之下也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偏偏打電話還沒人接!這時我想起之前老闆有寄信給我,

信裡有它另一支電話!可是我沒抄那支電話(當初根本沒想到會需要打)我們兩個的手機又都是智障型,不能上

網,此時,還開始下大雨,當下內心實在髒話連連,我們還拖著登機箱耶!!!!!  只好先到附近的餐廳吃個飯避雨再

想想辦法......

在餐廳內吃的俄羅斯雞肉漢堡(8.8euro---雖然加了"俄羅斯",但吃起來好像也沒甚摸特別,不過,這是好吃的漢堡!!!!!)

DSC04555  

在餐廳裡,很幸運的旁邊有個女生在用筆電,我們厚著臉皮問他可不可以借我們用一下收個信,他也人很

好的答應了!!!!!!!!!噢買尬當下都快哭了!!!!而且還好台灣信箱進得去,內容也不會有亂碼,成功抄下了電話~

是說一直沒人接...我們很懷疑到底有沒有成功撥出去(德國的電話嘟嘟聲跟台灣的聽起來很不一樣!!!!)我

又跑去問一個鄰坐的先生請他聽這樣的嘟嘟聲究竟有沒有打通,他說有通只是沒人接要我們再等一下.很

緊張得等了又打打了又等,在我打第101次的時後終於有人接了,這時候的感動難以言喻!!!!我們不用露宿街

頭了~~~~早知道不要歐巴桑心態訂這種超便宜hostel= ="

 由於今天使用pass,所以可以S Bahn坐免驚~!!!柏林的S Bahn又非常四通八達,真是太棒哩!!!!But此時已經4點

多了,所以我可以去的景點也很有限ˊˋ首先來到Alexender Platz,一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高聳的電視塔

DSC04576  

好多人在排隊要上去電視塔參觀呢!!電視塔的旁邊有租腳踏車的店家,時間充分的話其實

也可以來個騎單車遊柏林應該也很不錯!

亞歷山大廣場上的噴水池旁為勞了好多男男女女喔!!當然也少不了在草地上曬太陽的人們,

的很佩服歐洲人如此熱愛曬太陽,我大概只能享受30,之後就會受不了想撐傘戴墨鏡...

DSC04573  

電視塔的後方是聖母瑪利亞教堂(St. Marien Kirche)它與附近的尼古拉教堂同為柏林最古老的教堂.

採哥德式建築,因大部分採用磚建造,所以外觀看來是明亮的紅色!而在它旁邊的市政廳便是模仿它的色

調建造,因此又被稱為紅色市政廳.

左上:聖母教堂外觀    右上:教堂外馬丁路德像  下方:教堂內部景觀

mary  

紅色市政廳  

DSC04574

 尼古拉教堂(Nikolaikirche)原本是天主教堂,但在宗教改革後成為路德會教堂.在尼古拉街

區的建築幾乎都是復原or訪建的中世紀建築,尼古拉教堂當然也不例外~現在教堂已經被改

為音樂廳與博物館使用

DSC04589  

附近有許多紀念品小店很好逛,外面展示很多可愛的柏林熊.是說我不覺得柏林熊掌長得有

甚麼特別之處...就是普通的熊咩=="

bear   

接著又搭S Bahn到了動物園站.

旁邊就是柏林動物園……的入口~

DSC04597  

想來這站只是純粹看地圖上這區似乎很熱鬧XD

而且這裡有蛀牙”—凱薩威廉紀念教堂(Kaiser Wilhelm Gedächtnis Kirche).

這棟教堂在二戰中遭戰火破壞,為了警告世人因此原封不動保持外觀.也因為它崎嶇的外觀

所以才會有蛀牙的暱稱~是說我真的很背!又碰到它在整修!!!!(整個德國根本在暑假

卯起來狂修嘛==+)只開放旁邊的禮拜堂.禮拜堂小小的,但一走進去會被整個肅穆的氣氛震

懾到!四周是全黑的,但前方是一大片藍色彩繪玻璃透出幽幽的藍光,讓人不禁也嚴肅起來.

所以在這樣凝重的氣氛下我也不太敢把相機拿出來,只有靜靜的坐在椅子上體驗種種寧靜的氛圍.

 

為了與海力斯的7點之約,我只好先趕到布蘭登堡門與他們會和

S Bahn到菩提樹下大道車站(Unter den Linden),

一走出來就會看到壯觀的布蘭登堡門囉!(Brandenburger Tor)

DSC04598  

可是來來往往的遊客好多,根本找不到海力斯嘛我們最後就自己跟街頭藝人玩了

廣場有個街頭藝人假扮審核入境的士兵,付2euro就可以跟他演一場入境的戲阿哈哈,他會給你一堆阿里布答的假證件.書籤,還有2張明信片,然後蓋上各國戳章(當然是假的...)是說他好上進,大概是為了應對

人數漸多的亞洲觀光客,他不只可以講德文.英文.還練了中文!!!雖然詞彙很少啦哈哈哈,不過講得很標準耶,我跟朋友都嚇到了XDD他還有私下偷偷多送我們一些小紀念品HAHA雖然不是甚麼貴重的東西不過就覺得好有趣,

虧他想得出這種賺錢方式XD

DSC04608  

廣場上打扮成士兵的街頭藝人

ㄜ大概因為要找他們拍照的人非常多,所以他們整套POSE都想好了!!會下口令要你跟隨一起做XDD

solider  只是最後這個我料想不到

第二天我們打算主攻博物館!!!不過柏林的博物館百百款讓人眼花撩亂,要在一天內逛完全不那是impossible......

為了方便移動,我們還買了交通一日票(€3.6) ,雖然也有柏林歡迎卡,但覺得用起來沒有很實惠(不可能跑那麼多點...)

所以就沒選擇它了. 朋友對繪畫比較有興趣所以去了繪畫館(Gemäldegalerie),而克蕾兒則是選擇了貝加蒙博物館!

貝加蒙博物館(Pergamonmuseum)位於博物館島,搭乘S Bahn在約克夏市場站下車即可.

DSC04674    

為何會稱為博物館??因為這個區域被兩條河流所包圍,因此以前便將此塊地區稱為島.

島上目前共有5間博物館,分別為新博物館.舊博物館.舊國家畫廊.貝加蒙博物館.德國歷史博物館,

齁齁果真是博物館雲集呀,所以假如你熱愛参觀博物館,來這裡絕對一次滿足!!可以購買博物館的

pass這樣就能想逛哪間就逛哪間不用另外買票囉!!!是說克蕾兒對這種文物沒那麼大的熱忱,

加上一間要仔細逛得話就會耗掉不少時間與體力….因此我很專一的只選貝加蒙XD

貝加蒙博物館是島上最年輕的建築哩,他主要的展出是古希臘.羅馬的雕塑.建築,此外館內還有中

東博物館.伊斯蘭博物館.各期也會推出不同展覽

剛走到博物館前就看到超長的排隊人潮()是說隊伍前進的速度頗快的!大概10分鐘就排到我了!

買票時售票人員會問你要看哪種票價,價格越高可以看的展場當然就越多啦,不過我只選了最基本

的三館(希臘羅馬+伊斯蘭+中東  學生票價:5)這個價格是有包含語音導覽的喔!!!所以進場前別

忘了領取語音導覽機~

本來想說不會逛太久,誰知道貝加蒙還頗大的囧而且可能一直站著的關係腳超酸的!!最後很無心看展

一直頻頻想找椅子坐下……

DSC04626  

這就是館內最著名的展示---宙斯神殿,累了還可以坐在神殿的階梯上休息耶~~

看到這建築真的讓人有自己是希臘眾神的感覺哈哈哈,可惜周圍人聲吵雜非常壅擠根本無法專心

幻想嘛……QQ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巴比倫的展區,雖然知道那些都只是考古復原物,不過看到漢

摩拉比法典樹立在眼前還是很激動阿!!!!!

看完貝加蒙博物館後先在博物館島上到處晃晃,看看其他四間博物館.

:老國家畫廊   :老博物館

museum  

知名的柏林大教堂就在老博物館旁邊呦!!!

DSC04692  

博物館前方的草地也是人群聚集的場所,藍天跟綠草地實在讓人太難招架了!!! 很幸運的是

今天是周末,所以在歷史博物館旁有自由集市呢!每個攤子賣的東西都很有趣,還有郵票.黑膠

唱盤.徽章等等,好多小東西讓人愛不釋手ˊ3ˋ由於跟朋友約好了會面時間無法多逗留只

好直接去搭車囉

中午跟朋友約了到一家知名老牌餐廳用餐,U Bahn到了Kloster St.,找尋餐廳,明明地圖看

就在附近但卻怎摸也找不到,問人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XD原來就是我右後方的建築……

Zur Letzten Instanz,書上說是市內最老牌的酒吧兼餐廳,據說拿破崙還曾經做過暖爐前面的

坐位!!!(激動) 可是..可是我跟朋友去的時候餐廳很空(接近下午2)所以服務生讓我們自己選

位子,但那時候沒看到拿破崙那句,我們就嫌暖爐前太暗捨棄他了QQQQ現在想起來千百個悔恨~~

雖說他的招牌是水煮豬腳,但朋友點了烤豬腳,而我點了今日特餐= =”

:烤豬腳   :今日特餐(水果沙拉+炒薯塊+肉丸)→超不飽!!!

food  

是說朋友的豬腳吸引好多大蒼蠅飛來飛去,害我們一邊吃還要一邊趕蟲蟲

 

吃飽喝足後(我是還頗餓啦= =)前往下一站猶太人博物館Judisches Museun

DSC04704  

(館內的許願樹)

是說我們對這個博物館都有很大的誤會我們以為應該是展一些有關集中營的回憶

之類,但裡面展的卻是猶太人的藝術品….……就是與想像有差距….

館內很像迷宮倒是真的XD

 

這次安排停留在柏林的時間有點過於短了> <2天根本不夠呀,最最懊悔的是沒去柏林圍牆

也沒去旁邊的波茲坦QQ 沒想到柏林這麼大可惡下次一定要在這裡待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