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的也是童話大道上很有名的一個小鎮喔!!!

DSC04525      

這個金色圖案大家都很熟悉吧~沒錯,就是有著捕鼠人傳說的哈美爾Hameln

 (交通: 漢諾威-->哈美爾  搭乘S5  車程45min   票價11.1euro)

哈美爾中央車站,很簡潔的純白風格.

DSC04469    

Information位在舊城區入口,雖然沒地圖,不過就一直跟著Zentral"方向指標走就對了!!

或者是也可以選擇在車站外面的公車處搭bus)車站離舊城區並不遠,約10分鐘步行就到了,會有地下道,每

條都有標示通往哪裡.照例先到INFORMATION逛逛,拿了地圖,準備到哈美爾探險~話說今天Information遇到

 的服務人員是一個有著陽光笑容的親切德國小帥哥XD是說他把我誤認成日本人,我向他詢問有沒有地圖時他還很熱情

問我要不要日文版囧 我尷尬的笑著問"那有中文版嗎?" 可惜得到的答案是"No~" 這不公平嘛QQ

 

雖然通往舊城區入口的地下道就在眼前,但是我貪心的想把哈美爾外圍先繞個一圈XDD怕說進去舊城區逛太久

就沒時間看外面哩!往右手邊走會先來到哈美爾戲院and哈美爾市政廳,是說它的市政廳粉弱...沒辦法之前看的都

那摸壯觀,再看到這個就...(抓頭)

DSC04478    

但市政廳旁邊有個捕鼠人噴泉喔,可以跟他拍個照XD

DSC04479  

BUT~~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發現戲院旁邊有個市民公園非常漂亮!!!!!看~一走進去就是歐洲公園的

基本配備大噴水池~

DSC04474    

在樹蔭下休息的時候旁邊有幾個老人們在下棋~恩~跟台灣很像呢!只是他們下的不是象棋不是圍棋而是西洋棋!

而且還是超大型的!地板是棋盤,每顆旗子大概是人一半的高度!讓我不禁聯想到哈利波特I下西洋棋的關卡XDD

雖然克蕾兒不懂西洋棋的規則,不過看他們下得很認真也忍不住看入迷了.很想把這幕拍起來,不過怕爺爺們不開心

還是決定默默觀戰就好:P

DSC04501  準備進入舊城區!

哈美爾是威澤山區的文化與經濟中心,他鄰近威澤河的地理位置使它成為古代交易中心,也為市民帶來了財富.

在如此繁榮的景況下,哈美爾也才發展出了許多華麗的建築.此處的建築風格屬於威澤文藝復興風格.這類建築風格名稱

是由Richard Klapheck在1912年所提出.這類建築的特色非常奢華.揮霍.在牆上裝飾許多菱形.螺旋狀飾品.以及面具還有奇

形怪狀的浮雕.屋梁.角窗刻著大量的花紋以及銘文.而最特別的是它的凸窗設計(Utlucht) 在哈美爾的舊城區仍保有大量這

類建築,因此被稱為威澤文藝復興的珍寶.走在舊城區的街道隨便一望,兩旁都是這種華麗的建築呢!

下面來看一下哈美爾最有名的幾棟代表作~

婚禮之家(Hochzeitshaus)5月~9月每個星期日中午12:00這裡會有捕鼠人的野台戲喔!由哈美爾的市民擔任演員,

可惜我去的日子並不是星期日沒辦法親眼欣賞ˊˋ

DSC04509  旁邊是尼古拉教堂DSC04512  

捕鼠人之家(Rattenfängerhaus)謠傳旁邊的巷子就是當初孩子們被帶走時經過的路,因此到現在那裏還是禁止演奏音樂,

目前的捕鼠人之家變成一間餐廳啦,裡面聽說有道招牌菜色叫做"老鼠尾巴Rattenschwaenze",是用豬肉切碎做成老鼠尾巴的樣子,

是說這聽了就讓人....噁....恩...呵呵呵...小商店裡賣的老鼠麵包還可愛多了,不過看起來超級硬所以我也不敢買來吃XDD

DSC04524   (又剛好遇到他在整修!!!超難拍ˊˋ)

萊斯特館(Leisthaus Museum Hameln)目前1樓是咖啡廳,2樓為捕鼠人博物館

DSC04518  

哈美爾的舊城區範圍並不大,是一個直徑約500公尺的圓形,建議大家可以以步行方式來認識她~一天的時間應該就可以逛得很

仔細喔!如果想覓食也超方便的,雖然他是個小鎮,但大型超市卻頗多!!害我每走到一家就很想進去逛(我知道要忍耐但還是會忍

不住走進去><)唉誰叫超市的東西那摸便宜...我買上癮了...於是中午就在KARTSTADT地下室的大型商場解決!

DSC04498  超~大的漢堡!!!(在特價才2.59euro~)再配一個優格非常滿足ˊwˋ

 話說在哈美爾這個小鎮處處都可以看到與吹笛人故事有關的象徵呢,老鼠阿.吹笛人等等,這個傳說儼然已經成為這個城市的代表.

尼看看!一走出火車站就來一尊老鼠!DSC04470  

DSC04491    橋上也要來隻金老鼠!!

路上的石碑阿.甚至連普通住家的牆上都會飾有吹笛人的浮雕~

 但這個傳說究竟是真是假,又是從何而來,但現今還沒有詳細確實的說法.目前最可靠的版本是東方國家殖民的看法

在當時,許多東方國家以殖民來擴張領地,貴族們必須要徵召 許多人口來駐守領地.而當時的哈美爾又被稱

為"Children of the city".因此時常有大批孩童被徵召.加上哈美爾當時又有頻繁的鼠疫.這兩者特色被連結在一起,便創造出了

現在我們耳熟能詳的吹笛人傳說!當然~如果你對吹笛人的故事有著很大的興趣,想再深入的了解,可以到捕鼠人博物館去參觀,

裡面有許多更詳細的資料喔!!

 

走阿走走阿走不知覺得太陽光漸漸就轉弱了,克蕾兒又來到了流經哈美爾的威澤河,此時的河畔真的非常舒服,吹著風可是又有微弱

的太陽光照著所以不會太冷.

DSC04496  

我接連看到3個人帶一大包麵包屑來餵河裡的鴨子和岸邊的鴿子.本來以為吃第二攤他們大概就興趣缺缺,結果每一攤都搶

得好激烈天哪,歐洲的鴨鴨跟鴿子會那摸肥果然不是沒原因的...也吃太飽了吧!!!!(說不定在我還沒來之前他們已經大吃了好

幾攤!!)就在克蕾兒畫著素描時,有個德國人背著一把吉他也在河岸坐下,對著河裡的鴨鴨自彈自唱,歌聲很舒服,搭配這個天氣

跟眼前的這個風光,我只能說是人間仙境!!!! 聽了一陣子後我鼓起勇氣走向他問說可不可以替他在河邊彈琴的樣子畫張素描,

雖然他不大懂英文不過靠著比手畫腳他也很開心的答應了,漸漸的我們用很少的詞彙加上畫圖來聊天,想不到也能聊上3小

多哈哈哈這個經驗實在是太妙了!最後我也把我完成的作品送給他,我想送給他會比留在我身邊更有義意吧: )畢竟這個回

已經永遠印在我腦海裡.他還跟我要了我們"溝通"的那張紙做紀念,哈哈上面布滿一堆詭異的圖畫真的好可愛XD 

DSC04543  就是他~在河邊唱歌的小帥哥!  

可惜我們聊到一半突然開始下雨ˊˋ,只好無奈的跟哈美爾告別....要回車站時還迷路囧 不過遇到一對夫妻拯救我~~好幸運!!!

回程又在超市買了優格,ˋ貪小便宜買了便宜又大罐的,沒想到他是減肥在吃的低熱量優格!!!完全沒加糖,我已經覺得我是很能

吃酸,很不挑剔的人了!但這真的難吃到我難以下嚥....吃幾口後我就忍痛把它丟掉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